lunedì 17 dicembre 2007

黎明

黎明,MH(洋名 Leon Lai,1966年12月11日-),生於中國北京,香港演員兼歌手。1992年被方逸華女士將其與張學友、劉德華、郭富城並列封為「四大天王」。黎明原籍廣東梅縣,生於北京。4歲時移居香港。15歲往英國King's Way Princeton College讀書,18歲回港。1986年參加第五屆新秀歌唱大賽,憑蔡楓華原唱的《絕對空虛》一曲參賽獲得季軍(同年文佩玲得冠軍、許志安得亞軍),隨即加入娛樂圈發展。其間更演出多部電視劇及電影。
http://weefish.com/ask/%E9%BB%8E%E6%98%8E在樂壇發展其實可算是有點幸運和意外,因為當年無線本來打算力捧的應該是曾航生(已退出娛樂圈)。後來在一套電視劇《回到唐山》(黎明飾演關朝聰的無血緣兄長)主唱主題曲,由於甚受歡迎,所以在1990年中推出首張個人大碟《LEON》,並在電視劇《今生無悔》裡擔任主角及主唱插曲《人在黎明》。其後不久,旋即成為香港樂壇炙手可熱的歌手,風頭一時無兩。1991年《對不起我愛你》熱播,多次橫掃各大頒獎典禮,獲奬無數,包括1993年度和1995年度TVB《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》「最受歡迎男歌星」。雖曾於華東水災義演中因唱歌走音而惹人批評,但仍深受歌迷支持。其後更拍攝多個和記電訊廣告,廣告及其歌曲都深入民心;從影大熒幕短短幾年間,獲得多次《香港電影金像獎》「最佳男主角」提名,憑《三更之回家》獲得第三十九屆《台灣電影金馬奬》「最佳男主角」。更成為香港十大傑出青年,2003年更獲特區政府頒授勳榮譽勳章。
於1999年宣佈不再於香港領取任何關於音樂方面的奬項,但依然熱心公益,繼續拍戲與唱歌。目前擁有自己建立的唱片公司A Music。黎明曾經與多位女星傳出緋聞,包括周海媚、周慧敏、李嘉欣、王菲、舒淇等。

3 commenti:

Anonimo ha detto...

Hello. This post is likeable, and your blog is very interesting, congratulations :-). I will add in my blogroll =). If possible gives a last there on my blog, it is about the Wireless, I hope you enjoy. The address is http://wireless-brasil.blogspot.com. A hug.

Anonimo ha detto...

hello... hapi blogging... have a nice day! just visiting here....

上心上心 ha detto...

很用心的部落格 祝你人氣百分百 期待您的新文章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